咚一喻

2020,好好活着。

两情若在久长时-《朝朝暮暮》repo

本子今天刚到,按捺着激动的心情来写repo啦w
很有幸能在喻黄圈遇到@赤岸 老师,圈很大,好的作品也不少,但是只有老师的文字在我看完后还会如同汩汩涓流淌过心间,留下一种平静安宁而又温暖的感觉。这种文字渗透出的质感曾让我很好奇,直到关注老师很久才明白:这是一种生活阅历的积淀,通透而又有灵性。故事的展开与推进伴随着冲突,也伴随着深刻的思维。真的很喜欢老师对于感情,生活的描述与思考,对于一个处于热血却也盲目而激进的青春期的我而言,确实有很大的影响,甚至有一天哪怕我...不再爱(希望这一天越晚越好)喻黄,这些文字在心中留下的烙印也不会被抹去。
当然,还有对cp的长情。正如老师所说的“我们的cp却可以永恒并高于一切 ”,我曾经和心友聊时说过“就算有一天我们都从这个世界消失的了无痕迹,他们也会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幸福的在一起。”有人笑我太傻气,是啊,为何我们会那么热衷于一对虚无缥缈的cp呢?我想这就是同人的魅力吧,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稍稍加以主观的想象,然后他们就会“自由”地在另一个时空以各种方式相遇,相爱。人世间烦恼无数,他们不知何时早已经成了我精神的港湾。带着入世的烦恼暂时地出世,第二天满血复活面对新的生活,我也没想到他们会有这么大的力量。
《朝朝暮暮》的情节可谓“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”,他们的相遇如同多米诺骨牌,当第一块被推下就会产生连锁的效应(当然此间种种和abo这个设定也有关系,咳咳)。少天和文州,两个并不完美的人,却因遇见了彼此而成为了更好的人,携手度过朝朝暮暮。少天给人锐利阳光的感觉,骨子里仍然保有甜糯;文州是个很内敛沉稳的人,但绝对不是完人更不是圣人,在人生的关口也会有片刻的错乱。他们的性格互补又各自有独立的部分,因此会互相欣赏,即使有矛盾多数时候也会妥善解决。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伴侣生活状态,有点向往呢(你才多大)。当看到他们重聚时,我真的没法控制自己的泪水,在被窝里哭的像个智障。“他的眼睛,发肤,骨骼,唇齿,血脉,他的热情与冷静,脆弱和强大,笑起来的样子,今后流下的眼泪,都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。”这句话至今让我难忘,因为它触碰到了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。
想说的太多太多,不过以我的拙笔并不能将我所想完全表述出来。最后,感谢虫爹,感谢老师,爱生活,爱喻黄。❤️

评论(2)

热度(23)